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lemon cake 檸檬牛油蛋糕 (沒有泡打粉)



自從上了藍帶的牛油蛋糕課後,改變了我對牛油蛋糕的看法,chef 果然不是浪虛得名!這個蛋糕很moist ,一定要趁熱吃,配一杯熱茶感覺一定很滿足! 做法非常簡單,相同份量的雞蛋,砂糖,牛油同麵粉,加少少檸檬皮/ 橙皮就可以做到! 沒有泡打粉,不需要攪拌機,只要一大碗,一個打蛋器,一個磅就可以!

1個

材料: 
雞蛋 2隻 (110g) 
牛油(室温) 110g (另外加少許掃模) 
麵粉 110g (模:另外加少許) 
砂糖 110g ( 信我,不會很甜,因爲我都怕甜)
檸檬皮 / 橙皮 少許

做法:



1. 首先,將110g牛油攪拌至軟身,不須要變淺白色,不需要很多力,攪至很creamy就可以。

2. 加入砂糖再攪拌均混。


3. 一次過加入雞蛋及檸檬皮攪拌,可能有少許分離的情況,但是正常的。


4. 加入110g麵粉再攪至麵糊混合好沒有粉粒就可以停止。
5. 用軟牛油掃模身,倒入麵粉在模內,在模中搖幾下令所有邊都沾到麵粉,倒出多餘麵粉,模內應該只有一層薄薄的麵粉。做這個動作方便脫模。將麵糊倒入模內。

6. 放入預熱160度的焗爐焗35-45分鐘。

* 只要攪拌就可以,不須要過度打發。
* 要用砂糖才可以做出外面鬆脆的效果。
* 不須要用刀在蛋糕中間介一刀,做對的話,蛋糕會自動爆裂。
* 我今次沒有做第5個步驟,因爲我以爲我這個新的made in france不沾模可以不做,但還是有點黏,所以建議不要跳過。
* 如果吃不完,蛋糕冷卻後,用保鮮紙包住,放入密實盒,可以keep 一個星期,不過當然最好盡快享用好! 



8 則留言:

  1. Thanks for sharing. It is really delicious and easy to make (even i don' t have any baking experience). i tried to add some fresh blueburry, and it was amazing. Thanks Again. Really appreciate it!!

    回覆刪除
  2. 跟做但發不高,入便有點濕,面不夠色,不知是甚麼原因.請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ybe u can bake longer for color n the moist texture inside.

      When u mix the ingredients, try not to incorporate too much air inside.

      刪除
  3. 多謝分享!
    我見"3"其中一幅圖有幾滴啡色的液體,是否雲喱嗱香油?

    回覆刪除
  4. 請問用低筋還是普通自發麵粉?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