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Lemon cupcake with lemon crub filling and creamcheese frosting 檸檬杯子蛋糕


材料:

檸檬杯子蛋糕(可做6個)
  • 牛油 65g
  • 砂糖 65g
  • 雞蛋 1隻
  • 低筋麵粉 65g
  • 泡打粉 1茶匙
  • 忌廉 2湯匙
  • 檸檬汁 1湯匙 
  • 檸檬皮 1個 
Lemon curd
  • 檸檬汁 1/4個
  • 雞蛋 半隻
  • 砂糖 25g
  • 牛油 25g
creamcheese frosting
  • cramcheese 90g
  • 牛油 60g
  • 糖粉 55g
  • 檸檬汁 10g
檸檬杯子蛋糕做法:




1. 先將檸檬汁加入忌廉中混合。
2. 在温室放軟牛油,牛油切粒,加入砂糖,用電動攪拌器打軟牛油至圖中的狀態,大約打5分鐘。
3. 加入雞蛋混合。
4. 加入檸檬忌廉及檸檬皮混合,一開始混合可能出現分離的現象,只要繼續打約2分鐘就可以混合好麵糊。
5. 加入過篩的麵粉及泡打粉 ,用刮刀輕力混合。
6. 平均放入紙模中,無須要抺平蛋糕面,麵糊在焗爐內會加熱變平。放入預熱175度的焗爐焗約25分鐘。

Lemon curd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放入小鍋中,一邊煮一邊攪,煮至稠身熄火。
2. 放涼放入唧袋,放雪櫃雪約15分鐘。
Cremcheese frosting 做法:

1. 將creamcheese 及牛油在室温放軟,用電動攪拌器打軟,約3分鐘。
2. 加入糖粉,先用刮刀混合,不要用電動攪拌器(會將糖粉打到四周),再用電動攪拌器打約1 分鐘。
3. 加入檸檬汁,用刮刀混合。

最後,將lemon curd 連咀插入蛋糕中間,唧入lemon curd,又或者可以先用小刀切走部分蛋糕再唧入lemon curd。在蛋糕上唧上creamcheese frosting 。

      1 則留言:

      1. Carrie你好,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

        我們的目的,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建立一個包含豐富資訊的生活分享平台,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豐富不同的好玩好食資訊!

        另外,我們設有「稿費」制度,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即可兌換稿費!

        迎新推廣,每100本地瀏覽量,可獲高達HK$1稿費;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
        詳情可參閱:http://www.seewide.com/space.php?do=help&essay_id=22#001
        如有任何查詢, 歡迎電郵至: info@seewid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