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Strawberry Tart 士多啤梨撻



 

一年當中香港人最有文化氣息的時間莫過於舉辦書展的日子,灣仔到處人山人海。昨天第一次跟媽媽到書展,她對生活百科類的書最感興趣,例如是食材特性 (是寒涼或燥熱?),烹飪書,不過最令我驚訝的是她會拿起那些三字經、論語的書看,我叫她買回家看,不過她竟然告訴我她沒有時間看!哈哈! 我也買了幾本關於bakery的書,我已經把它們加入到我右邊的book collection 裡,我不敢買太多,因爲我不想爲買書而買書,我想先消化我現在擁有的,我最期待看elBulli 那本!

今天做了一個士多啤梨撻!

材料

8 隻撻

pate sucree 甜酥麵糰
  • 低筋麵粉 120g (篩過)
  • 杏仁粉 30g (篩過)
  • 奶油 60g (切粒)
  • 糖粉 60g (要篩)
  • 蛋黃 2個
  • 鹽 半茶匙

 * 要視乎氣温跟濕度,如果太濕就加多一點粉,我另加了20g 的低筋麵粉

creme d'amandes 杏仁奶油餡
  • 杏仁粉 50g (篩過)
  • 糖粉 50g (篩過)
  • 牛油 50g
  • 蛋 1個

 
 

pate sucree 甜酥麵糰
  1. 首先處理甜麵糰,將低筋麵粉、杏仁粉放到一個大碗中,把牛油粒,糖粉,鹽加入。
  2. 接住,用手把1. 裡的所有搓碎,雙手動作好像小時搓擦子膠碎,令所有東西都混合 。
  3. 把蛋黃加入2. ,仍然用手搓,順時針混合加渣幾回,將它和2. 混合,不停地搓,令所有的材料都混合,這個時候你應該看見一個麵團的樣子。
  4. 把麵團放在冰箱讓它休息半小時。
  5. 半小時取出,用麵棍把它壓平,壓到比你的模具大些少的大小,小心放到你的烤盤上。
creme d'amandes 杏仁奶油餡
  1. 將牛油放入攪拌盆中,用攪拌器攪拌成膏狀。
  2. 分三次將杏仁粉及糖粉加入2. 攪混至沒有結塊。
  3. 加入蛋至2. 混合,放在温室下備用。
整合
  1. 預熱焗爐180度15分鐘,將杏仁奶油餡放入擠袋,擠在甜酥麵糰上,入焗爐焗15-20 分鐘。
  2. 待涼後加上生果作裝飾,表面塗上鏡面果膠,如沒有可以用一匙果醬加一匙水煮熱,待涼後塗上代替,我也是用果醬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