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Warabimochi 蕨餅


從京都旅行回來後,有好些日本甜品令我難以忘懷,每天都有想吃衝動,而手信都吃得七七八八,今晚就動手從簡單的蕨餅做起。蕨餅的做法跟啫喱糖都很相似,只要買齊材料一定做到。

12 小件 (12小件實在太小,建議可以先做24小件,要double 以下份量做)

材料:
  • 蕨粉 25g (citysuper 有售)
  • 黑糖/砂糖 25g
  • 水 125ml
  • 黃豆粉/綠茶粉 少許


  1. 將所有材料混合。
  2. 開小至中火在小鍋中煮,同時要一邊攪,煮至稠身,熄火
  3. 將混合物放在保鮮紙上包好,放在雪櫃雪至凍。
  4. 將蕨餅切粒,沾上黃豆粉。

3 則留言:

  1. 你好,我叫小高!我在dimcook看到此食譜,實在太管用了,謝謝分享!早兩天吃過日本餐,飯後甜品就是這個,好好味!正在想怎樣做?今早便看到你分享的食譜,真好呢 ~ 謝謝 ~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留言!八卦問問,你在那一間餐廳吃到?我都有興趣試試!

    回覆刪除
  3. 午安呀!我可以點樣稱呼你?:)
    我o係赤柱新開不久的日本餐《惠比壽》裡面試到的,同事團購回來的二人餐,甜品是抹茶蕨餅,非常好吃。希望下次再去有得吃!: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