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le cordon bleu - Intermediate Pastry lesson 1 Streusel cake and Almond cake


中級開學了!!! 當天更是我的生日,真是一個好日!

但是,今天的蛋糕很不吸引...看起來像Pizza ,我不是來學甜品嗎?

這個甜Pizza ,名叫 Streusel cake,批底是千層酥皮,鋪一層fromage blanc 及杏桃,最後鋪上疑似芝士的物體,streusel 。我不知道streusel 的中文是甚麼,它由砂糖,牛油以及麵粉搓成團,跟刨芝士的原理一樣,壓成一條條的streusel 條或粒,簡單說就是apple crumble 上的crumble。

這個是入爐前的樣子,一條一條的streusel 很像一條條蟲,很噁心...對不起...


而且個人不吃芝士,formage blanc 味道很酸,上Demo 吃了一口完全不想再吃...即使其他同學都不見得很喜歡這個Pizza...


杏仁蛋糕這個蛋糕製作十分簡單,由牛油,杏仁粉,雞蛋以及砂糖混合成麵糊就可以放入焗爐,難度是初級程度,可能學校想我們warm up 一下吧。Practical 時chef 完全沒有爲這個蛋糕評分,簡直是不屑一顧。


這個長條型蛋糕是杏仁蛋糕的變奏版,一半是杏仁蛋糕,另一半是朱古力蛋白蛋糕,這個是三個蛋糕中最好吃的一個。


又是Chef JJ ,依舊是直線展示...友人在另一端,我拍她,她拍我...


上完Practical 後,毫不猶豫地將杏仁蛋糕跟Pizza 放到Winter garden 作貢品...友人更遇到知音人,雖不知道知音人是誰,但知音人將整個Pizza 放到冰箱內收藏好,看來他要帶回家跟朋友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