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

le cordon bleu - Intermediate Pastry lesson 3 Jamaïque


九月的巴黎很清涼,大部分時間都穿長袖衣服,但今天做的是夏日風情蛋糕,有芒果,菠蘿,熱情果加上椰子,有點掛念夏天,可以不要太快完嗎? 


繼上次熱情果塔之後,今堂又有熱情果,但今次加了其他水果搭配,味道十分豐富! 整個蛋糕以朱古力果仁碎海棉蛋糕做底,圍邊亦加上蛋糕片,可惜照片看得不清楚。第一層有椰子mousse 混合鮮菠蘿粒,而第二層有熱情果芒果mousse,最後就是頂層的裝飾。如果夏天能在冷氣房吃到這個蛋糕是多麼的美好!

Chef JJ 帶demo ,一口氣做了6個蛋糕,今次的銷路十分好!  但JJ 要放假了,法國人一放就一個月,不知道中級畢業時會見到他嗎? Intermediate class 的另一個主力chef也要放假,看來我們會靠外緩渡日了,所謂外緩就是一些partime chef (我猜),so far 只見過兩個partime chef ,他們只在practical課出現,但沒有教demonstration課。


今天是外緩老爺爺帶practical ,他大概有七十多歲了,只會說法文,我想他應該是最老的Chef 吧。Demon chef 的蛋糕表面glazing 比較黃色,這是因爲加了色素的關係,上pratical 時大家都打算照板煮碗,但老爺爺不喜歡色素,叫我們不要加,我當然舉腳贊成,淺淺的顏色看起來較順眼!




我發現傳統的chef 都喜歡將所有蛋糕排成一直線,它跟chef JJ 都一樣,還有一個共通點,其實老人家很喜歡拍照,他叫我們將所有電話放到前面,而我們全都站在蛋糕後面來個大合照! 如果有一天我跟他一樣的年紀,身體健康而且還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那是最幸福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