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le cordon bleu - Intermediate Pastry lesson 10 Douceur Chocolat (heavenly chocolate)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甜點,來巴黎之前已經吃過,Pierre Hermé 的甜點店內也有賣,它叫 Plaisir Sucré ,意思是sweet pleasure,學校這個版本叫heavenly chocolate ,兩個名字也一樣好,反正我就很喜歡朱古力加榛果,每次吃都有很開心的感覺。

說白一點,這個是巨型金莎,可是這個比金莎要再豐富,最底有果仁脆餅(dacquoise),加上榛果朱古力脆脆醬,可惜它藏在內看不到,朱古力cream ,然後再有牛奶朱古力片,一層一層疊起來。這個蛋糕很美,原本想要中間切一刀拍個照,可惜這個蛋糕一切就會破壞,那只好從旁邊拍。



之前在香港我有試過做,最後做到朱古力片那層不成功,因爲當時完全沒有好好爲朱古力做調温 (Tempering) ,所以做出來的朱古力顏色不好看,而且也不亮麗。經過之前兩課後,我跟朱古力熟了一點,上課時我每次都會先用手測一下,感受一下温度,再用laser 温度計去確認有沒有到了每一個調温温度點,我現已經有點概念,第一次我猜應該有40度,再看温度計顯示38度,那一刻好開心,只有2度的差別, 最後朱古力的成果也不錯!

(Demo 教室內的燈光不好,拍出來跟我自已做的朱古力顏色不一樣)

可是Chef 真的是chef ,經過他的調温朱古力真的很shinny !!! Superior 還有很多朱古力在等我,真的要跟它成爲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