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Wilton course 3 Gumpaste and Fondant lesson 2


今堂做的泥膠是玫瑰花,上課當天完全不在狀態,喉嚨痛得要死,吃完藥有少許集中不到精神,連續做錯了好幾個步驟,又做得慢,不過最後都做了一朵,都可以見人。

同樣地,有一些小工具是必要的,但不一定要wilton 的品牌,首先要一個ball tool,下圖一排tool 的左一,你會看見tool 的頂部是一個圓形球體,另外要兩塊海棉,一塊厚一塊薄的,再要花形的cutter ,第三塊圖中最近蛋糕的大小花形cutter。






wilton 網站的教學圖解,很簡單都解釋了這個花到底怎樣做,次序由上至下,左至右,上四下四。首先要用手搓一個尖尖形的花芯,用牙籤插起,待花芯風乾。之後,壓一層gum paste, 越薄越好,做出的花瓣更像真,再用花形的cutter 壓出小的一個,大的2-3個。如上排左二的圖,將花形gum paste 放在薄的海棉上,再在ball tool 的頭在邊綠由一個半圓的一端壓到另一端,要一氣呵成,不要來回或回頭,只要壓到少少的邊就可以,壓完後花瓣的邊就會出現自然的波浪,如是者每一個的半圓都這樣做。之後將這塊花形gum paste 放到厚的海棉上,這個步驟文字有點不好說,不過盡量吧,同樣用ball tool 的圓球體頂在每一片花瓣的中間同一個位置打圈轉再向花芯劃一下向下,令到每一塊的花瓣的效果自然地向內反,做完一塊繼續做其餘的。5塊做完後,將花芯連牙籤插在剛才那塊花的中間連厚的海棉都穿過,用掃沾水沾满花芯,取一塊花瓣包住花芯,如圖。接住,用隔一塊的花瓣同樣沾水包住花芯,再下一塊同樣是隔一塊包住,包完三塊後,可隨意包起其餘的兩塊。包的時候,只頭一至兩塊完完全全包住花芯,其餘的都在頭頂位置留少少的位置。包完第一層之後,用大塊的花形gum paste 再重覆以上的步驟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