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Wilton course 3 Gumpaste and Fondant lesson 3

第三課做了很多花,課程很緊湊,一開始做了康乃馨,之後有雛菊花,最後做了一個mum 的花 (其中一個菊花的品種):


做康乃馨有點像小時候做廁紙花般,還是更正一點好,廁紙花有點那個,應該說是紙巾花。我覺得做這個重點是要把gum paste 壓得薄,花的像真度才高,頭頭做的壓得不夠薄,所以我覺得做好一般,但做這個跟玫瑰花一樣花功夫,要做好幾層才可以完成一個花。我覺得最難的地方就是最後的那一塊花,當花一層一層加上去時,花開始成形而且可以加花的面積減少,加最後一塊時要把它摺成較小的一塊,而且又要做到中間含苞待放的樣子。跟玫瑰花不同的是,玫瑰花是由內向外做的,但康乃馨是由外向內做的,所以康乃馨中間那撮很取巧,起初我做的那個花的中間不夠集中,中間有點空空,經老師巧手一動,中間要摺多層再放進中間,再用手調整下就變得較自然。 


雛菊花這個很簡單,只要有花的模,做兩塊,再加花蕊就可以完成了。 


Mum 這個花其實都很簡單,我覺得無論從那個角度看這個花都好奇怪,有點千手佛的感覺。 

老師最後叫我們想想final cake 要怎樣deocrate ,花要早一點準備好,要好幾天才可以乾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