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le cordon bleu - Intermediate Pastry lesson 5 Macaron anis-framboise


Macaron 今日終於等到你! Basic Pastry 時chef 有示範過沒有實習,但今天終於可以練習而且是一道plated dessert! 


macaron 你在流血嗎?Demo chef 認爲plated dessert 就是要有吸引人吃的慾望,所以他說要放很多水果以及sauce,要"血流不止",但風格這回事真的很個人但he s the chef。之後我跟同學偷看chef 的schedule ,如果"不幸地"跟demo 是同一個chef ,我就要做一個"大出血"macaron,不竟chef 的權威是不容挑戰! 後來發現不是同一個chef ,那我就可以安心地做我喜歡的風格,哈哈! 


小碗內放了混合raspberry coulis 的水果,這個是chef 的另一個presentation ,這個不是很好嗎? 乾淨簡潔,不過大概要等那朝有一天我真的成爲chef 後我就有說話權。


Crème brûlée 的顏色看起來有點像年糕,因爲chef 做蛋液時已加焦糖,所以顏色較一般的Crème brûlée深色。雖然味道很好,可惜中間未完全凝固徹底,所以較很軟身。


最初以爲這個是心太軟,但原來它是chocoalte fondant cake ,跟心太軟一樣中間是軟心,但它又不置於緩緩流動的狀態。


配上雪糕吃就最好,可惜到我拍照時右邊的雪糕已經溶了一大半。


原本今天的課時間十分充裕,但我竟然鬼遮眼,枱面上的盆子完完全全地擋住我的視線,當我把所有材料混合好後,我發現我忘記把砂糖加入蛋白中打發,那我只好重新再做,最後都總算趕得切入爐。做macaron 時蛋白霜不能打得太挺立,而且混合粉類時也不可以攪拌過頭,有同學就是因爲拌過頭,chef 要求重做。


原本想把這個可愛的版本放到碟上,但由於我碟上已經太多東西,所以只好於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