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Baby mon Cher 堂島卷



爲了令我可以做更好的蛋糕捲,我犧牲了自己胃的配額,我到sogo買了baby mon cher 的島堂蛋糕捲。雖然我喜愛做甜點但我由細到大都不怎喜歡cream, 一見到有cream 基本上是去掉走cream,但我不是不吃cream,只是我不愛好。我問了同事他在日本吃到的queen of the cake 的cream 到底是怎樣他的美道,他說cream 很輕身,吃了好像沒有吃似的,連她老婆不吃cream的也整個吃掉,我真的很想知道那間店的queen of the cake 到底是怎樣,不過香港沒有分店我只好期待下一次去日本吃,我會組織一張蛋糕清單,每一間也要試清楚!

我買的時候我問售貨員外面的cream跟內面的是不是一樣的,她告訴我一樣的,但當我付款的時候,另一個售貨員告訴兩種cream是不一樣的,我有一刻猶豫過不要,但我想了半秒,我反而更加覺得要買,我就可以試清楚有什麼的分別。又一次證明公司對售貨員的訓練很重要,這間店也沒有多款的蛋糕,售貨員不可能不能夠回答客人這樣簡單的問題,我都沒有問裡面的cream跟外面有什麼分別,裡面的成份是什麼等等。我的感覺是外面的cream 跟內裡外表上可能沒有什麼分別,但味道上很不同,外面的是普通的whipping cream ,是超市買到的fresh cream 打發而成的,當然這個可能是用上日本不同農場不同脂肪比例的牛奶打發而成的,這個油脂成分比較高,我覺得應該超過40%脂肪的,但牛奶味很重很香,但我個人覺得脂肪比例較高的heavy cream 吃完有一種口腔很重油脂的感覺,不過比一般的cream 好味道。吃到裡面的cream 我終於明白什麼是吃了沒有吃的感覺,這個cream 感覺很清新清甜,沒有油脂的感覺在口腔內,吃完一口會想吃多一口,就這樣我這很輕鬆吃了一個。官方的說法是以多種特選北海道牛奶混合來製成打忌廉,但這個忌廉應該不只是牛奶和糖,有說法是加了吉士,我的味蕾告訴我這個可能性很大。剛剛再做多一點研究,確認了有吉士的成分! 差點忘了說蛋糕本身,蛋糕是那重較實一點的那種,不過組織很細密,洞的大小相差不太大,很濃的雞蛋味。吃了一個蛋糕捲只好跑多點步才可以吃更多的甜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