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Wilton course 1 decorating basics lesson 4





因爲早前去了北海道旅遊,所以把cake decoration course1 的最後一課遲了。

最後一課要在堂上decorate 一個9吋的蛋糕。由於我沒有一個9吋的蛋糕模,而且我暫時覺得我沒有太大的機會用到9吋的蛋糕模,我在上課的學校訂了一個做好的蛋糕。我訂的是vanilla 味的蛋糕,蛋糕本身是很實的那一種,因爲要有一定的重量去支撐上面的buttercram 及其他的decoration。以一個這樣的蛋糕來說是做得很出色,出色到班中有一位同學在上課前把蛋糕頂的一部分放入肚子裡,我最初以爲她只是吃了少少,我見到的一刻也呆了,應該有一個手掌心的大小被吃了,而且不只吃了表面的一小塊,我想最少有一厘米的深度,她最後也有點麻煩,要用很多的buttercream去填滿她吃了的洞。

上課前其實也想了一兩個idea 的,但其實是沒有時間去實踐出來。同學包括我在內也花了太多的時間去抺平蛋糕,我想大家也因爲練習不足所致。我中途也走了不少的蛋糕碎出來,比第一次做的時候還要多蛋糕碎。我想是因爲第一次做的時候蛋糕比較少但兩次的buttercream份量相同,一份buttercream 可以剛剛抺平一個蛋糕,所以上次的buttercream 較厚而今次較薄,所以今次較易出蛋糕碎。抺完要等蛋糕吹乾,在等的過程中,老師教了另一個玫瑰花的擠法。我這個擠得不太好,這個是第一個擠的,第二層應該要包住花蕊的,但之後較好的沒有時間再拍照。
 
上面的那個蛋糕正面看還可以,但已經沒有時間及buttercream去decorate蛋糕邊,老師教了我做個貝殼花邊包住蛋糕的底,另外在蛋糕邊上加了小花。今次蛋糕面只用了面個擠咀,擠玫瑰花的顏色是兩重混合的,只要在擠袋的一邊入一種顏色的buttercream便可以做到混色的效果。

course 2今個星期又開始了,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