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Wilton course 3 Gumpaste and Fondant lesson 4


第四課都是有點波折的一課,話說老師叫我們早一點準備裝飾用的花,我星期五上課,我星期一晚上就做了一批花,當時我心想應該可以了吧,這個星期是有點忘,星期三要爲一個朋友做蛋糕,星期四上完法文回家後應該都可以自己焗蛋糕不用向學校訂蛋糕(學校加價了,一個8寸的牛油蛋糕要由100元加到130元)。我做完那批花,我怕有什麼不測之風雲有人打翻我的花令我發瘋,我將花放在櫃內…第二晚回家我去檢查一下我的花,這變成這個樣子



 ……基本上就是全軍覆沒。因爲我放在室温的櫃,而且香港天氣潮濕,空氣又不流通,全都變軟塌下來。那沒有辦法,我只好向學校訂蛋糕,而且星期四晚上上完法文課後再做一批新的…就這樣,由十點多開始做,做了三個小時完成了,第二天上班累得要死。 

第四課上課,主要教的就是用fondant 包好card board 作爲蛋糕的底,以及如何用fondant 包住一個蛋糕。上課前我們買了大的rolling pin 及 fondant mat 。大的rolling pin 用來壓包住蛋糕及card board 的fondant ,小的太難壓了。Fondant mat 是不黏的,而且可以放便連壓好的fondant 一次過拿起蓋在蛋糕上,所以兩者都要一定要買的。

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壓fondant 及包這個包那個上,但這個真的要工多藝術才可做得完美。這個就是的final cake 了,以第一之來說我都满意了,很有結緍蛋糕的感覺。


3 則留言:

  1. 最近香港天氣已經乾燥了點, 竟然都溶成咁?心痛死!下次放紙盒貼"勿動"字條 :) cold porcelain質地和gum paste很相似,所以我最近都是用黏土練習整花,不用擔心濕度問題,你都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
  2. 上一次其實沒有人動我的花,都沒有人敢動我的花,哈哈。只可以說今次上了一課啦。我以前沒有玩過黏土花,會乾得很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老師教我們可以用樹脂黏土練習整花,因為好處是乾後不會像gum paste那樣遇潮濕軟返,不用整到一半朵花軟晒做不到下去,用來練習技巧不錯。我以前也沒有玩過黏土,都是用整糖花的技巧去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