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野上麵包






野上麵包很好找,如果大家到台灣旅行,可以安排先到北投温泉區,回程可以加入野上麵包店。出捷運走幾分鐘就到了,麵包店開在一個較遠離旅客熱點的位置,但麵包店生意也不錯,客人有進有出。野上麵包店是我整個台北甜點之旅的第一個行程,網上資料搜集所得,野上師傅的法包最了得,所以第一個目標就是長法棍,所以就算要吃一個星期都要買來試試。法棍都有好幾種,但每一條都很長,所以只好買一條試試。法包上的紋爆裂得很美,而且包內的洞孔大,外表香脆,我買了一個較少麥味但較Q軟的,但趁熱吃這個法包跟吃方包一樣的鬆軟。上次在香港灣仔的Passion 買了一條法棍,我都很喜歡那個,但唯一就是太鹹,上野這個法棍味道就剛好。




另外,我吃了這個canele 可麗露,這個是其中一種很經典的法式甜點。我對canele 是有點情意結,話說我之前爲了做canele 我買了幾個近千元的銅模,只做過一次,而且又連那篇entry 都還沒有post ,要好好再做多次。其實要做好吃的canele 是很折騰的,要工具,材料,時間,心機,經驗才可以做到好的canele ,所以見到有賣就二話不說買下了。這個也不算最好吃的canele ,吃的時候外表已經軟,但內層的custard都很好吃,又濕又軟,雖然沒有什麼酒味但我都很喜歡這個版本。

 




接著有brioche,一直都覺得這個造型很像女人的乳房,但要成功做到這個造型也不易,稍一不慎那個頭就東歪西倒,圓形不似圓形。一如預期,很重的牛油味,如果可以加熱湯吃就更好。

 



另外,買了一些很classic 的款式,例如這個牛奶麵包,上面一粒粒的是砂糖,這種是可以入焗的砂糖。跟港式的甜餐包有點像,但這個的包當然實在多,不是吃空氣包,小小的一個,吃早餐就最好。


Medeleine 這個就是牛油蛋糕令我意外的就是有很重的蜂蜜味,很美的金黃色,另外一邊還有凸肚臍。



無錯!這間麵包店連麵粉都可以買到,這種麵粉的特別之處在於麵粉的配方由野上師傅與麵粉廠商研製。Melanger 的意思是mix ,代表著野上師傅將最好的比例配方混合到這麵粉裡,而我都買了一包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