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Molten Chooclate cake 心太軟


每次我到甜點店一伙人宵夜時,大部分情況下我都會點心太軟,因爲心太軟是落單時廚房即做的,我對即做的食物有多一點點的喜好。 不過有些時候吃的心太軟不太好吃,原因主要是朱古力的質素問題。基本上,心太軟是一道以朱古力爲主的甜品,如果朱古力的味道不好,做出的心太軟就一定不好吃。現在很多的甜點店也標榜用valrhona 朱古力,valrhona 是法國一間出產高級朱古力的廠商,有九十多年的歷史,由一個法國廚師創辦,在南美,大洋洲等地有自己的可可園,全球有多個分銷商,香港都有 valrhona 的專間店,而且還有一間朱古力學校,valrhone 的朱古力亦得到很多酒店及廚師的擁戴。平常我做朱古力甜點時也會用valrhona 的朱古力,因爲感覺濃郁,味道順口回甘,今次我用了70% valrhona 可可做了心太軟。

材料:

可做3小個 (我用一個鋁做的布丁杯,底直徑1.5", 高1.7",杯口直徑2.3")
  • 70% 朱古力 30g
  • 牛油粒 25g
  • 蛋 1 隻
  • 砂糖 15 g
  • 低筋麵粉 25g
  1. 預熱焗熱190度15分鐘。
  2. 將朱古力切碎,熱水放在鍋上用小火加熱,但不要煲滾,在熱水上再放上一個碗,但碗的底不要接觸到鍋子,意思是碗是浮在鍋子上。在碗上放入朱古力,當朱古力開始溶化時,加入牛油粒用抺刀攪混至朱古力平滑。
  3. 雞蛋加砂糖打至淺白色及稠身,加入2.,再加入篩過的低筋麵粉攪混。
  4. 入焗爐焗6-8分鐘( 視乎容器的大小,小的可以焗的時間少一點,情願undercook 都不要overcook) 。




4 則留言:

  1. 你用的容器是什么size? 要用哪种容器?

    回覆刪除
  2. 为什么我做了两次,两次都是里面太熟呢?
    第二次有摇晃杯子,中心是软的,倒模时发觉原来底面还是水水的。将另外一个继续烤,烤多2分钟,倒模时中心并没有像流水般流出来,只有很接近凝固的感觉。
    是不是烤炉应该调低温度烤久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都試了2-3次才找到適合我的心太軟的烤焗時間,因為模的大小及爐温都有影響。如果你發現多烤2分鐘會太熟而少2分鐘又太流質,下次可以試多烤30秒到1 分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