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2014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台灣之旅是一年前跟舊同事約好的,已經一連幾年跟舊同事去台北短聚周末,烘焙展原本不在計劃之內的,但由於出發前一個月看到網站的宣傳而我又剛好在台灣就成了這個烘焙展參觀。雖然香港都有烘焙展,但台灣這個不論規模,參展商,展出品,示範等等都比香港優勝。

今次這個烘焙展在台北市的南港展覽館舉行,一出捷運站就到了展覽館。烘焙展的場館很大,大概等於香港辦美食展的場館,但今次整個場館都跟烘焙有關的。最先,我嘗試由最側邊的通道開始行,以爲自己會有規律有系統地觀看,但最終都是隨心走,但我都遊走了8-9成的場館。

簡單說,今次的烘焙展有食品,烘焙原料,器具,包裝機器,烘焙大型機器,包裝材料及烘焙相關產品等等的展示,而且場內更舉行 UIBC 青年盃世界錦標賽總決賽以及世界盃麵包大賽的台灣區選拔賽。






 

世界盃麵包大賽正進行比賽,一連三日,每日不同考題,每天8小時比賽,現場有一部錄影機近距離攝影,會投放在兩部大電視上,選手每人一格,中途有評審不停在前面行過,閒時又停下看看,再前面更有一大群人在前面圍觀,我替他們覺得好大壓力。





部分的糖膠,朱古力,翻糖蛋糕的展出。


這個結婚蛋糕好美! 






連衣服都有!



我忘了這間是賣什麼的,但肯定主要不是蛋糕,行過時有兩位年輕的台灣妹妹說它們好醜! 



各式各樣的大型機器都有。




很多麵粉廠商都有麵包師傅示範現場麵包製作,大部分都爲歐式麵包,吸引到很多師奶阿姐買,我又買了一包麵粉。



很意外地見到近距離見到野上師傅,他爲他身後的大型焗爐作示範法包製作,明顯地不是target 他面前的一班散戶,但仍然有很多人駐足觀看。當日他有兩位助手,再加上一個焗爐廠商代表作解說,而他跟那個解說小姐用普通話溝通,果然是在台灣女婿(他早年在台灣落地生根)。



三能這個品牌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很大的一個場館,但我沒有買到什麼,家裡太多模,而且有些只用過1-2次。

`

現場還有很多很多不能盡錄,雖然走到很累,但是很好的體驗。


2 則留言:

  1. HIHI 小高可以遊覽你BLOG嗎?其實見到呢篇分享已急不及待想留言,太巧合了,小高也有去是此的台北烘焙展呀!大開眼界,真是很好的體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巧合,小高! 其實我那次我是離群一個人去,因爲很難遇到朋友放假一起到台灣到台北烘焙展,不過也是一個很好的體驗,而且那次我在台灣吃了很多蛋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