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le cordon bleu - Intermediate Pastry lesson 2 Tarte Passion-Frambois and Tarte Légère au citon

熱情果是不敗的水果!它應該叫果王才對!

一直很期待的Intermediate 夢幻蛋糕系列將會一一出場,上次那個不算,打頭砲的有熱情果紅桑莓塔,這個是藍帶學習以來最最最合我心意的甜點! (利申:個人極度愛熱情果)

可惜太心急一下課就要吃,所以只在廚房隨便拍個照就算,有點美中不足!

Redcurrant 的裝飾很美! 那是朋友的無私分享,比紅桑莓好看多! 


Chef 那個紅桑莓加上糖霜,令我聯想到發霉的水果,所以我自己沒有加!


除了passion fruit and raspberry tart 外,demo 時chef 都示範了lemon tart 。Basic 都有示範過lemon tart ,但今次是另一個做法,塔皮加上Almond cream 一併放入焗爐焗。之後chef 就準備lemon cream ,lemon cream 的做法是lemon curd 加上whipping cream ,清新度大增 ,減低cream 的肥膩感,怕吃cream 的人都應該會接受。



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由於朋友之前偷拍了,今次我是扮不知道,嘴角的微笑出賣了我。

可以看到我身後的同學都很空閒,無錯,這課有很多時間在等raspberry 以及passion fruit layer 凝固,有些同學在發呆,有些在聊天,連Chef 都跟同學吹水!


因爲朋友缺席,所以幫她做了一次assistant 。今次要準備的東西不算很多,但要由3樓到地庫取水果及雞蛋,這個雞蛋害我擔心了好一陣子! 一心想用那個食物升降機將雞蛋由地庫送到3樓,但雞蛋竟然卡住在某一層,害我跑上跑下了解情況,但耐何它還沒有出現,由於已經要開始上課,唯有跟chef 解釋,最後等了十多到二十分鐘後在隔離的升降機出現,很奇怪,但chef 說這是正常的!我只能說我不會再用那部升降機,完全沒有便利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