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le cordon bleu - Superior Pastry lesson 5 Petits-Fours de restaurant



在比較精緻的法式餐廳吃飯,一般飯後在我肚皮快要破時餐廳會送上petits fours, 餐廳小點心,重點要一至兩口吃完,再多就不算小點心。

繼續teamwork,跟上一課趕得要命的相比,今堂過很輕鬆,因爲4個人只做4種小點心,其實有點太輕鬆,如果2個人做分工會比適合,但每人做的份量又會太多了。

今天我負責朱古力曲奇,以前看見蛋糕店内的曲奇那麼圓我已經十分好奇,爲甚麼我就是做不到,我以為是我手藝不好,做不到一個完美的圓形,原來是有祕訣的!

先搓麵團成長條,放冰格冷凍,取出切成片,一片片放入silicon 圖形模內,因為每一片的大小剛好少於模的大小,在焗爐焗時會膨脹一點,完成後就可以見到完美的圖形曲奇!



左起有熱情果macaron, 牛油曲奇,朱古力榛子曲奇,朱古力鑽石曲奇,綠茶小蛋糕。

每一個都很好吃,用來做party, event就很好! 

今天繼續有chef Nicolas 的示範,他的示範根本就是一個表現,他本身做得好,又教得好,每一種東西在他手裡都看似來很簡單得輕鬆,對他完全毫無難度,像一個大學生算小學生的加減題一樣。

中途時,他說intensive superior is hard,當然全部人都點頭同意,然後他笑笑口說but for me it s easy,  多有自信的話!


四人合作的組合再加上chef ,輕鬆的一課就此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