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Green tea and red bean paste bun 綠茶紅豆捲



天氣開始和暖,沒有發酵箱都可以輕鬆等麵包發酵。綠茶跟紅豆是最好的配搭!


材料: (5個)

湯種
  • 高筋麵粉 10g
  • 水 50ml
綠茶麵團
  • 綠茶粉 1茶匙
  • 湯種 全部約50g
  • 高筋麵粉 145g
  • 速發酵母 3/4茶匙
  • 雞蛋 半隻
  • 砂糖 20g
  • 牛奶 40ml
  • 牛油 15g
  • 奶粉 5g
  • 紅豆餡 適量(我用約90g)
湯種做法:


1. 將高筋麵粉及水混合,用小火煮至糊狀,離火。
2. 將湯種放在較小的容器內,用保鮮紙貼住湯種黏好,放入雪櫃冷藏。只要等湯種涼後就可以用,如果當天沒有時間都可以先放雪櫃,隔天再用。


綠茶麵團做法:


1. 除了紅豆餡,牛油及湯種外,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成團。
2. 成了團後,加入湯種牛油再繼續搓直至所有材料充分融合成團。



3. 將麵團放在工作枱上,以甩打出去的方式搓揉麵團。一開始時麵團很濕很黏,但千萬不要加粉,只要一直甩打,麵團會變得不黏手。


4. 一直甩打至麵團出現薄膜如圖,滾圓麵團。
5. 在一個較大的容器上,輕輕抺上牛油或植物油,將麵團放入發酵。
6. 在温室發酵至兩倍大。


7. 在工作枱上撒上少許高筋麵粉,將麵團取出,再撒少許在麵團上,用手掌將麵團中的空氣壓出。
8. 用木棍壓平麵團至一個大的正方形。
9. 在麵團的半邊塗上紅豆餡,再對摺。
10. 用刀分5份長條,要切到底。每一份的長條中間再切一條線,但這條線不要切到底。


11. 將兩條麵團互相扭成一條,再以打結的方式扣起,如不夠長可以稍稍拉出麵團,放在紙模中。
12. 最後發酵約1小時至兩倍大。
13. 最後約15分鐘時預熱焗爐175度,再塗上蛋漿,入焗爐焗約10-13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