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Wilton course 1 decorating basics lesson 1

我好像好多年沒有那樣期待過上堂。我跟我的朋友可能是過份地期待,大家都在沒有向對方溝通下早了一個星期到課室上課,但應該是大家都記錯日期,上星期只有離開吃晚飯去。
上星期五終於開班了!

一如預期清一色女孩子,有個很乖巧的女孩,有點像卡通片中的小女孩,有一個很有氣質的美女,有個經常著低胸的女孩(那是我朋友,哈),另外還有兩個有男朋友接送的幸福女孩,最令我意外的是竟然有著校服的學生妹,現在的中學生課外活動已經多元化到學cake decoration ,真的輸在起跑線上。

說回我的課堂,老師首先派發了每人一毎Wilton kit set及一本書,入面有很多很"正"的工具。
首先,我一直很想買一set 的擠咀,現在我有了一套最基本的擠咀。在工具圖片的右上角中,你會見到4個小的白色咀,這個是可以鎖實擠咀及擠袋,擠袋及擠咀從此不分開。左下角的是練習用的file 跟cheat sheet,cheat sheet 上印有不同擠花的圖案及技巧。其餘的有擠袋,抺刀等等。

老師首先教授最最基本的,如何如何打buttercream及用buttercream 抺蛋糕。打buttercream我想最重要應該是食譜的份量以及必須有攪拌器,老師說她曾經有一個學生真的用手打了半小時!你能想像用你強健的臂彎出盡力打半小時嗎?老實說我不能想象,但我聽說藍帶好像要求學生用手打忌廉的。打完buttercream後,老師示範用buttercream 抺蛋糕,抺蛋糕今次在堂上沒有機會練習,下次上堂就可以練習。
之後我們在那個藍色的file上練習擠星星花,動作看似不太難,但要做到大小相約,高度類同還要多加練習。這是我在曲奇餅上的擠花,你看得出是心心嗎?你看得出是個c不是e字嗎?哈哈!我都覺得比較像e字。

另外,老師教了用pipping gel 畫圖案。平時我們看到的擠花蛋糕的圖案很工齊,很可愛,鬆弛熊,吉蒂貓,其他的,不是徒手畫的。先用pipping gel 在牛油紙上畫出輪廓,再把牛油紙反轉印在蛋糕面上。之後就可以輕鬆用不同的顏色的buttercream 擠出你想的圖案。
2 小時的課眨眼間便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