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Wilton course 2 flowers & cake design lesson 2




這些全都是royal icing 做的糖花,royal icing 由糖霜,蛋白粉及水打發而成。味道甜甜脆脆,像小時吃花占餅上面那個花占的味道。這些可以裝飾cupcakes 跟蛋糕。

其實這一篇可以說是補回第二課的,第二課老師主要教做primrose ,apple blossoom 跟水仙花。記得一開始教做這個花時我都不知爲什麼我的手像完成handicapped ,做了一千次也十分醜怪,花瓣有大有小,東歪西倒,不同的角度,老師看見我做的花都應該是看不過眼,捉住我的手做了幾次,難得老師有耐性,之後好了一點點,但課堂上的花都是很嚇人,所以沒有拍下照片,但其他同學做完一個又一個,好像工廠女工般似的。那一刻我有半秒想過可能我的cake decoration 的生涯可以到始爲止。又不過,我回家練習時,我好像打通任督二脈,順利做到幾個。今次準備的大大小小花,就是爲了最後一課的考試蛋糕作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