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Simply life - banana tart

我很喜歡吃simply life,食品多花款,價錢合理,不過我不喜歡排隊,通常只有不用排隊的日子我才會到simply life 吃飯。今天就是一個好的例子,八號風球從來都如我無關,十二號風球都要上班,跟的士大哥一樣。 八號風球上班的一些好處是,交通,饍食一律公司數,出街吃飯沒有人跟你搶位子。今天的午餐在simply life 解決, 飯後要再加多一件banana tart。話說有一次我吃過它的banana tart ,我一直忘不了,經常想再吃。但今天我覺得它已經不再是當天的味道。記憶中的banana tart 有很多層次,如圖中所見,最底的是撻,跟住是疑似是朱古力蛋糕的物體(但不是朱古力蛋糕,有點像吃水果撻中的杏仁層的那種質感,不知你知道不知道我說什麼),上層是香蕉,一小塊芝士狀的物體再加walnut 及焦糖醬。朱古力層有點乾,芝士物體沒有味道,焦糖醬的味道好似有點人工,最好食的是香蕉和批底。我的印象中這個banana tart有很多層次的焦糖和朱古力味,但今次完全沒有這個感覺,不知道是它的方子改變了還是我的口味變了。我覺得朱古力層可以加一層朱古力mousse 令口感豐富和滑口一點,walnut 可以加焦糖汁煮,淋上面的焦糖醬可以多點點,我還記得我自吃完第一次後我曾經很多次去找一個焦糖朱古力香蕉批的食譜,但一直都沒有找到我滿意的,所以一直也沒有做到,我想我還是找一天自己做一個自己滿意的方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