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Wilton course 2 flowers & cake design lesson 4


補打course 2 最後一課。 

第四課是畢業課,今次我懶,我沒有自已做焗蛋糕,我向學校買了一個八吋的朱古力蛋糕。因爲我記得上一次畢業課時有一個同學訂了朱古力蛋糕,連老師都說這個朱古力蛋糕很好吃,所以我決定一試。

上課前的一天我到學校取蛋糕,蛋糕是當天即日做好的,所以充滿朱古力味,不過對於我來說,還是太甜。 因爲今次的畢業課最主要是做蛋糕身的花籃及蛋糕的其他裝飾,所以上課前要在家中用buttercream 抺好蛋糕。可是今次其實抺得不好,由於朱古力蛋糕還沒有完完全全乾透,而且我用的是白色的buttercream,一將buttercream 放在蛋糕上,用抺刀一抺,buttercream 已經很黏蛋糕,黏起很多蛋糕碎,所以越抺越醜,不過較好的地方就是蛋糕最終會被其他的icing sugar 花蓋住,所以蛋糕碎也"不太緊要"。 


上課前的一星期我不停做icing sugar 花,因爲icing sugar 要好幾天才會完全乾透,所以不可以上課才做。我大大小小都做了好幾十朵花,但原來我的朋友做的比我還要多,我想她做了近百朵,她多得可以借給我們其餘的同學用,老師說她是花痴。哈哈! 

課堂上,老師教做蛋糕側邊的花籃,一開始見老師做,其實已經有點頭暈,橫橫直直互相交錯,不過只要跟著practice board 做,做多一兩次都會做好。但我今次準備的buttercream 不夠,最終要借其他同學的buttercream 才唧完花籃,最後,因爲花籃的邊邊不是做得太好,所以老師建議我可以用花從邊邊開始裝飾。畢業作品總算做完,還可以吧!

其他同學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